【HB/RF】Sparks 燎原 Ch-12

第十二章

 

尽管那图姆奴隶贩子告诉本杰明不要抬头,他还是偷偷地打量着四周,鸦巢各处都显得阴森森的,月亮在远方的尖塔旁边挂着,看着像是被生生地吊上去的,带着一种不详却异常明亮的光,笼罩着这个旁大且毫无遮蔽的训练场。

他的草鞋踩在沙场的声音诡异的响,可能因为太过寂静的关系,每一步都像是踩在跳动的心脏上,带有一种抽紧的压迫感。归功于埃兰人先进的建筑技能,由石头拔地而起的墙面光洁打插不进一根针,这种精湛的建筑知识如今已经随着图书馆被焚之一炬,工艺随着埃兰工匠被屠杀殆尽失传,但那仿佛是凭空而出一体混浇筑成的墙依然矗立,只是失去了植被和花朵的装饰,休憩的椅子都被拔走了……

“啪”一声,一记巴掌打在他的头上,伴随着恶狠狠地声音,“头朝前,别乱瞄。看地面!不学好规矩还不如我现在就弄死你,省得给我添麻烦。”

于是本杰明继续低着头看着路一直走到门前,一名脚踝纤细的女奴打开了门。首先印入眼睛的是她脸上的数字8,是铁烙上去的,已经有段时间了,变成了褐色的痕迹。她的皮肤很白,看上去触目惊心,年纪很轻,她的头发是亚麻色的,扎了一束凌乱的鞭子披散在身后。本杰明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她让他想起了亚历山德拉。

里头房间光线不太明亮,却显得很干净,本杰明还想看看,却被奴隶贩子一把抓住后脖颈,一眨眼一把尖刀已经抵在他的喉咙口。动作快得那个女仆都倒退一步,但她被训练得很好,居然一声都没叫。“要敢再偷偷摸摸地瞎瞄,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来,懂了吗?”

本杰明连连微微点头,才被放开。

奴隶贩子收起匕首,继续絮絮叨叨:“鸦巢的院长可没像我这样的好心思,他要是发觉你鬼鬼祟祟的,一句话都不会问就把你直接一刀砍死,我可是刚刚花了180买你,不想再花钱给你收尸了,你要死在外头也省事,随便往哪儿一扔就好,秃鹰能解决接下来的事儿,死在这儿,院长大人不仅要我好好善后还可能迁怒我,这样我的生意都没了,你听懂了吗?!”

本杰明听懂了,看着光洁的地板就知道这个所谓的院长所指的“善后”可不是好心给他们这些奴隶收尸了。女奴已经带着他们到了走廊的另外一端,她略微有些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黑色长袍——坦白说本杰明并不明白有什么好整理的,反正都那样——然后才抬起手,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一个声音命令她进去。

女奴替他们推开沉重的门,本杰明一眼就看见了那一张巨大的桌子,厚实的窗户帘幕和墙壁上的地图,他陡然想起奴隶贩子的警告,随即赶紧低下头,眼睛死死地盯着地板。

“太慢了。”那个声音冷冷的响起。

“请原谅,院长大人。”奴隶贩子诚惶诚恐地回答。“我的那些供货商——”

接下去可能是奴隶贩子被比了个手势而禁了声,本杰明这个位置听着他没继续说下去。只看着他的双手互相摩挲着,紧张不安的样子。他没有抬头,只是盯着面前的地板,听不到院长的脚步声,他现在在房间的什么位置?刚才眼角瞥到好像是桌子右边……那边也许是书架或者墙壁什么的……现在呢?这个院长是在打量我么?是在观察我吗?有没有可能他已经知道了?知道我是反抗军的卧底?鸦巢的院长无所不知……本杰明记得在那个时候瞥过他一眼——那个领口别着老鹰徽记的高大的黑衣人,他努力让自己显得百依百顺人畜无害的模样,突然一只靴子踏入了他的视线内,本杰明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他那么高大的身影行动起来居然什么声音都没有。

他应该比他高上一大截,影子能够完全笼罩住本杰明自己的,光从靴子看来他的裤脚完美的塞进了黑皮靴里,就连裤缝都熨烫得极为完美,更别提靴子擦得黑得发亮——几乎可以照出本杰明自己的脸来……

“抬头。”声音说道。

本杰明强迫自己服从命令。他抬头,看到他的脸,他的眼睛……本杰明屏住呼吸,他没有戴面具,从任何意义上这个图姆人都是极为好看的,只是冷冰冰的,看着他仿佛看着个墓碑,没有气息,更别提和善了,那双宝石绿的眼睛没有感情的起伏。“名字。”

“亨利……”他赶紧给自己想了一个假名,刚想着叫亨利.盖尔不错,这是一个典型的,极为简单的埃兰族名字。

猛然本杰明的头甩向一边,脸颊刺痛得像着了火,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打了,院长出手极为迅速,他几乎都没反应过来他抬手的速度。

“没有名字。”霍布斯说话很轻,似乎不想用太大的力气,这种轻轻的口吻一般都让人觉得温和,但他只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声音直入颅骨内部。“你没有名字,也没有自我。你是个奴隶,如此而已。以后也永远是个奴隶。”

他转向奴隶贩子,点点头,意思就是这个人他验过了,可以接受的意思。

奴隶贩子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什么,但本杰明被打得有点耳鸣,这点距离又有点听不清楚,等他掐着自己大腿让自己深呼吸冷静下来的时候,才听到最后一句。“……院长大人,可否容我对您表示祝贺?”

“什么?”

“因为您的亲弟弟现在是选帝侯了呀,整个城里现在都传遍了,霍布斯选帝侯……”

“滚。”霍布斯说,话音刚落奴隶贩子就果真干脆地迅速倒退着退了出去,片刻迟疑都没有。

本杰明重新盯着地板,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在鸦巢待了不到两分钟,他已经觉得快要窒息了,但从刚才的话听起来,他得到了第一个信息——确实有这个什么“选帝侯”的说法,还有就是这个鸦巢的院长的弟弟就是其中一个“选帝侯”。这家伙居然还有弟弟!还是个选帝侯,从字面意义上来说就是可能未来成为图姆皇帝的人……如果性格和他一样,那简直就是灾难……

“抬起头来。”霍布斯开口,“看你的正前方。”

本杰明顺服地抬起头来,正前方是房间偏左侧,对应的是一堵墙面。墙面上挂满了镶嵌在木框里的通缉公告,男女老少都有,有好几排:叛军间谍……埃兰族盗窃犯……反叛军党羽……大部分通缉公告旁边右上角嵌着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标本,制作精美,极为漂亮。“你看到的是大部分反叛军高层头目的头像。大多数都已经被我抓进监狱,处死了。”霍布斯说道。“一大半是在我成为院长之前抓的,之后也点。”

这个人真的有病,把这种像是遗像的东西挂在自己的书房里,本杰明考虑着,联想到之前奴隶贩子说院长喜欢异域风情的某种虫子——估计就是那个蓝色蝴蝶,那是更为南方部落才有的生物,运到伊斯特珀尔也不能活很久,只能做成标本,所以……标本的意思可就是……被抓。

“下面我要说的话,是我对每个来学院的奴隶说的话:我知道,反抗军自始至终都在努力渗透学院。”霍布斯悄无声息地绕着书桌走到椅子前坐了下来。“他们也经常会派遣像你这样的’奴隶’来偷取情报。”他状似无意地挑起眼皮看着本杰明,像是在打量他听到这番话的反应。“我知道你不是奴隶——那直挺挺的站姿已经出卖了你——你是个自由民,或者不多久之前还是个自由民,”他无所谓地抬抬手。“但进了鸦巢,就是我的人,我既往不咎,如果你是反抗军,或者为反抗军做事,如果你胆敢为他们偷取情报——哪怕只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我都会知道的。”

本杰明吞了吞口水,他把目光集中在那些肖像上,但之后,他看到了两个画像,其中一个人他不可能认不出:

 

  • 拉凯达伊蒙城

  • 图姆族人

  • 奈森.英格拉姆

 

右上角蓝色的蝴蝶标志表示他已经遇害。旁边的那个画像框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具体的人像,整幅画都是黑色的,什么细节都没有,上面写着:

  • 伊斯特珀尔城

  • 埃兰族人

  • 哈罗德.芬奇

  • 男性-勿论死活

 

理查德从没和本杰明谈起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是谁抓走了奈森.英格拉姆,奈森英格拉姆居然是个图姆族人!他从不知道。哈罗德对反抗军失去了信任,到底是哪个黑衣人将他哥哥的挚友送进监狱,当年到底是谁追杀着哈罗德让他决定隐姓埋名从此销声匿迹。只是个黑衣人,究竟是怎么做步步紧逼的呢?

啊!本杰明明白了——是叛徒。就像反抗军会往鸦巢渗透间谍一样,鸦巢也会像反抗军内部渗透奸细,一定是有人做了鸦巢的内奸,而且还是他们曾经信任的人。

“明白了。”这转念之间他赶紧垂下头。

门被打开了,那个女奴沉默地进来把本杰明带走,房门在他后面关上的时候,本杰明忍不住在心里大声扼腕。他光顾着看那些画像了,没有注意到房间里其他的东西,下一次他如果能再进入这间房间,一定要更加留意才行!奴隶“应该”是不认识字的,哪怕霍布斯已经看出他曾经是个自由人,但是就算是自由人,按照他的年龄来算出生的时候也不可能经历过教育,他不可能知道他认字,所以只要能接近院长的桌子,能够看到他的文件,瞄上两眼就能了解到情报的。

“你还好吗?”本杰明满怀心事,几乎没有听到那个女奴的声音。“你还好吗?”于是她又鼓起勇气,再说了一遍。

他猛然抬头,女奴紧张地看着他,她异常白皙,且瘦小,畏畏缩缩,像个胆战心惊正在发抖的小兔子缩在那个宽大的黑袍里打晃。

“没事。”本露出安抚的微笑,这女孩让他想起了亚历山德拉,随即他的笑容也耷拉了下来。“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女奴说到,“我们都没有名字。”

她下意识抬手去摸自己脸上的那个烙印8。

“8。”本杰明说道。

“什么?”

“那个数字。”本杰明不知道自己应该不应该告诉她这一点。“疼吗?”

“哦……”她顿了顿。“已经不疼了。是8吗?”

“嗯。”他在内心打了个腹稿:想问她是不是因为她是第八个来的人。但终究在舌尖上转了一圈,没有说出口。

“哦。”女奴放下了手。“我不知道,我不认字的,你认字?”她看着本杰明突然出现懊悔的表情,大概是后悔在她面前泄露了自己的“秘密”。“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她安慰着本杰明。“但你要小心,院长耳目众多,他总是知道自己本来不可能会知道的事情,这点……这点很可怕,哎,现在跟我来吧,我带你去厨房。”

 


评论 ( 3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万入迷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