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HB】Sparks 燎原 -09

惯例附上: @春豆儿 -第八章

我的废话:我私心搞了LOST的梗进去,喜欢岛花的各种聪明、谨慎和反转。

_(:з」∠)_


第九章


保护区逼仄的街道和上方挂起的遮雨棚对于本杰明来说仿佛像是庇护神伸出了手,替他拉起帘幕遮挡那些来自其他搜查队可疑的目光。在这儿,他熟悉每一条街道,如果有显示他从小到大生活在这儿所有的攀爬的痕迹,就会发觉这里都每一块石砖都被他摸过踩过。他悄无声息地在人群中移动,虽然低调,但本杰明自己知道,要挺胸、抬头、不要回避和人的目光,只要他看上去依然是一个埃兰族自由民的样子,就不会因为过分的鬼鬼祟祟而被拦下盘问。

身后没有任何脚步声,是否表示自己就已经安全了呢?本杰明钻入一个满是垃圾的小巷子,坐了下来。他之前偷偷扯了一家衣料店放在外头的样衣,换下了染着亚历珊德拉鲜血的衣服好不引人注意,还洗净了双手,但是如今手上依然有一种挥之不去的黏腻感。

亚历珊德拉应该已经下葬,大概会是个小小又简单的葬礼,还是由她母亲挖的坟吧。他情不自禁地想到。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本杰明抹了抹又开始湿濡的眼睛。想起和理查德在一起的那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已经没有了,他现在又该去哪里?本杰明抵着石墙。他知道自己需要有一个计划,要冷静下来,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那个声音”会告诉他应该做什么,就是那个叫他“赶紧跑”,像是理查德的声音,他一只手压在心脏上努力去听,可除了周围的吵杂声没别的了。

他该何去何从?

肯定不会有人收留他了,埃兰族的每个人都会把他拒之门外。本杰明不责怪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和不幸。可他的家人已经死了……不,不!他还有一个家人……他还有哥哥,哈罗德,但是哈罗德在哪里?为了自己的安危,哈罗德把他交给理查德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理查德曾经对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长得越来越像,是那种一旦见过面就不会错认的亲属的长相。幸尔哈罗德行事非常谨慎,没人知道他到底长得什么样,似乎从没有人见过他,哪怕是他一手建立的反抗军,那些反抗军的统领们都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他的悬赏令上都是一片黑色的阴影。

本杰明抬头看着狭窄天空的那一条细线的烟,他的家大概是快烧完了,路过的人有的会看他两眼,带有一点同情,还有一点戒备,但多数都目不转睛地快步走着自己的路,本杰明好奇这些人中是否有人和他一样,刚刚开始流离失所的生活。阴影中一阵鬼鬼祟祟的动作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一只老鼠吗?还是乌鸦?他察觉到周围的影子在蠕动,似乎黑暗抬起了眼皮,露出了一只金黄色的细长的眼睛,一只之后,又有了许多,每一只都不怀好意地看着他。

这是幻觉。

本杰明告诉自己,他刚才目睹了两个人的死亡,很可能是惊吓过度了。但是不管是不是幻觉,这些黑暗中的眼睛十分真实,他们放着光芒,像是缩小过的野兽的眼光,围着他打转,随着对峙,变得越来越大胆。


我们看见你了……也知道你看得见我们……


声音进入了他的脑袋。


我们了解你,从你出生开始,就一直在等……,你看看……亚历珊德拉因你而死,理查德因你而死,迟早……哈罗德也会因你而死,没有人逃得掉的。


那声音恶狠狠的,那阴影慢慢地靠近他,本杰明挣扎着站起来,蹒跚地迫使自己流入人群之中。他最终蹲在青石堆砌旁的流泉洗了洗脸…… 看着手里的水突然愣了愣。有流泉……那就有暗水道,他看向了流泉奔涌而去的尽头,便起身跟了过去。

那是一道铁质的格栅井盖。

没有人会走那边,那里气味难闻,流泉细细地涌入下头无尽的黑暗中,那是地下的世界,有老鼠,也许尸骨,但……是离开伊斯特珀尔的唯一方法,或许反抗军也会用这种水道进入伊斯特珀尔打探消息。如果他能联系上反抗军……至少他们要比保护区的埃兰人和或者图姆人多那么一点点哈罗德的消息,哪怕只是只字片语也比什么都不做强得多。

反抗军是哈罗德建立的,他们就是埃兰族的希望。

本杰明重新站了起来,他要等待天黑。

***

地下水道暗无天日,温度要比地表低上许多,本杰明强攀着湿滑的墙面落到地上,就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碾过他的脚,那可能是一只老鼠,或者一群老鼠,不多久他感觉到头顶上有东西,抹上去的感觉像是蛛丝。他在往下爬的时候最后看了一眼月亮以记住自己的方向,可是尽管知道方向,没有光线却只能凭着感觉往前走,幸好,他的体感告诉他,他并没有在原地绕圈子。有时候他坐下来休息,在路过其他格栅的时候月光会洒下来露出一小块光斑,他竭力忍住腐臭的味道,这里其实是不错的藏身地,老鼠只是老鼠,蜘蛛也只不过是蜘蛛,就算有尸骨那也不过是尸骨,这些东西都没有危险,头顶的搜查队才有。

饥饿让他的胃部痉挛,还有渴。他摸索着往前走,可这所有的原因都让他越走越慢,水道也越来越狭窄,到最后他不得不被迫跪下来往前爬行,水道的两边压迫着他的身体,他身上湿透了,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流泉下的水浸的,水珠从他的身上各处低落,伴随着他的呼吸声。

这么手脚并用地爬行了一段时间,似乎水道又开阔了起来,得以让他解放了手脚并用的姿势。

可突然,他听到了一声声音,像是靴子踏入了水中溅起水花的声音。

他的心猛然跳了起来。搜查队不会发出这么细微的声音,他们总是唯恐天下不知,但是黑衣人可以。黑衣人可以在黑暗的地方行动自如,他停了下来,一动不动。可那声音又不见了,他不敢动弹,就连呼吸也刻意放轻。

过了不知道多久,再也没其他的声音了。本放下心来,继续往前走,可就在此时,他闻到了不一样的气味。那是木炭和皮革混杂的味道,那是……是人的味道。他立即蹲了下来,摸索着地面是不是能够让他拿到什么东西,比如石头,或者木棍——这可能是痴心妄想了——能拿来自卫的。可突然听到有人敲打了打火石的声音,随即“唰——”的一声,火把突然在他面前被点燃了。

本杰明反射性地闭眼,火光太耀眼了,过了一会儿他眯缝着睁开眼,看见有6个人已经把他团团围住了,他们手中的弓箭全部对准了他的心脏。

“你是谁?”其中一个人开口说道,他们都带着统一兜帽遮住了眼睛,但是本杰明清楚明白地看清了他们的体型,他们不是图姆人,他们是埃兰人。

本杰明张了张嘴。他能否直接和他们说他在找反抗军?这不是一个明智之举……没有人会这样傻到暴露自己的目的。他只是沉默地双手垂着站着,表示自己并没有攻击的意思。

“搜身。”体型略微比较庞大的一个人说,兜帽下浓密的胡子一颤一颤的。

一个人上前来拍打本杰明的四肢。“什么都没有。”

就在此时,本杰明猛然一伸手抓下了对方的兜帽,露出一头金发和一张略显得稚嫩的埃兰族的青年的脸,他错愕地看着本杰明,在那一怔愣中瞬间就被本钳住了手腕和脖子扯到面前,持弓箭的人猛然往前一步,本杰明就把金发青年牢牢地抓在自己的身前。“我没有恶意!”他说道。

“你这举动可不像没有恶意的样子。”大胡子的声音饱含怒气地传了出来。“动手!”

“等等!”金色头发的青年害怕地动了动。“伊森……”他看向一旁的人

“你暴露了。”大胡子胡子一动。“你让他看到了,如果他对敌人说见过我们,描述你的脸,那些图姆人就会像潮水一样涌进水道,一直追踪我们直到我们死掉或者他们死掉,或者更糟糕,让他们找到那个地方。”他的声音在水道中模糊地回荡。

“我不是——”本杰明弄明白了他想要知道的事情,这些人就是反抗军中的一员。

“我知道你不是图姆人,但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伊斯特珀尔的自由民。”大胡子拉紧了弓,“我知道现在不少自由民也为他们做事……”

“他们杀了我的家人。”本杰明清晰地开口,却依然掐紧了这个金发青年。“我是逃出来的,我有确切的消息。你们的人——其中一个,落到了黑衣人的手里。不,不。我现在不会告诉你们他的名字,但我知道如果你们——你们真的是反抗军的话……既然派他到城内打探消息,想必是他的信息非常重要,他知道的东西应该在黑衣人的严刑拷打之下也保不住多少。现在我们做个交易。你们带我走,带我去找你们的首领,我把我知道的一切告诉他。不然,我和他就死在这儿。”

大胡子的胡子抖动了一会儿。他收起弓箭,一挥手,瞬间火把就灭了,只留下一丝暗红色的细线。

“放手。我们带你走,但你不能知道怎么找到我们。”一个声音在黑暗中说道。听声音的位置似乎就是刚才金发少年求救的那个叫伊森的。“所以放手,然后闭嘴,跟着我们走就行。不然我们就把你打晕在这儿。”

本在呼吸声中轻轻放开了那个金发青年,他在赌。这个交易成不成就在这一步了。

两只手突然从暗处抓住了他的胳膊。

“走——”一个凶巴巴的声音说。

他知道他赌赢了。


***


本杰明看不见,但他知道自己被两个人抓着左右胳膊在地下水道里飞快的移动,由于什么都不看见,压根儿就没必要把他的眼睛蒙住,他在心里暗暗思忖着这些人居然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行动得这样迅速,恐怕是把这条路已经走了成千上万遍了。

感觉过了漫长的时间,他们停了下来,本杰明刚要问话就发觉自己突然被蒙住了头,他一个激灵,以为自己就要被处决,直到感受外部新鲜的空气从缝隙里钻入鼻孔,他才猛然醒悟,他们已经离开了地下水道到了外头,一阵阵冷风吹在他湿透的衣服上,凉意丝丝深入骨髓,却又如此清爽,在闻过下水道恶臭之后,风的味道是这样的怡人,他又想起理查德坐在院子里研磨草药,植物汁液破裂而出的那种新鲜。

过不了多久,他听到周围有人走动的声音,还有人低身耳语,他感觉到有人在看着他,视线仿佛针头一样戳在他周身,不一会儿有一只手伸过来,本杰明瑟缩了一下,才发觉那只手的意图是想要把它的头套给摘下来。其实那也不算头套,他终于看清了,不过就是一个布袋。

“这太蠢了……”一个人声正在逐渐靠近中,本杰明回头就看一个年长的,看上去似乎很有权威的人正往这儿走过来,脸上的表情不耐烦地很,他抬头瞥了一眼本杰明,“怎么来的怎么送走……”

趁着这个机会,本杰明粗略地打量了一下周围,这里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岩石洞穴,呈现出高高海浪的形态,也就是从上往下看根本不会知道这下头会有人,洞穴并不明亮,闻着气味像是用松脂燃烧起来的味道,有风穿过,往外看看能看到狭窄的星空,不能辨别具体的位置。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每个人都佩戴着武器,像是要防备随时随地的突袭,有几个人躺在吊床上睡觉,还有些人在抽着烟草。

“等等……”本杰明侧步躲过来抓他的手。“你们的人——洛克,被黑衣人抓走了。他提到一本本子……”

对方抬起头,皱起眉头看,看向本杰明。哦,本杰明也借着火光看清了他的脸,他是丹顿.威克斯。反抗军目前的领袖之一,在黑衣人的通缉令上清清楚楚排入了前十位。

“我知道那本本子的事。”威克斯撇嘴,似乎像是笑了笑,充满了不屑。“也知道被抓的是谁,但洛克已经被抓了,黑衣人不会让他活命的,哪怕他供出所有也不会。这事我不稀奇了。”他拍了拍手,示意周围的人上来抓本杰明。“我相信反抗军一旦被黑衣人所抓,就能明白还是趁早快了结自己的好。”

本杰明挥开一只伸过来的手,“但他逃到了我家,他害死我的家人……亦父亦友的家人!还有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她16岁都没到,她还没成年……该死的你不能这么轻飘飘一句就打发了我。我无处可去,我要留在这里。”

本杰明心里想,留在反抗军营地是最好的方法了,如果反抗军和哈罗德有什么联系,他总归能找到蛛丝马迹寻到自己的哥哥。但基于理查德一贯的方针和他的谨慎,先行隐藏自己的身份,不把底牌亮出来是最保险的。毕竟他从来没有接触过反抗军,不清楚这百年来,反抗军是不是会有什么磕磕碰碰的不和,毕竟哈罗德……撒手不管了。

“这不归我管。”丹顿威克斯不耐烦地挥手。“洛克害了你的家人,什么父亲女儿什么的,迟早他自己也得为这事赔命,也算是一报还一报了。我们这里每个人都失去过亲人。”本来丹顿就对这个号称有秘密汇报的人没有好感和兴趣,如今看到本杰明如此坚持更是没有好感,满脸不耐烦变成了怒气。“听着,我为你失去了亲人感到抱歉。”——可这句话听上去根本没有难过的意思,反而像是打发。“但事已至此,我也不能为你做什么,你来找我们通风报信,非常感谢。”——也没有什么感谢的意思。“但……你瞧,我们不能冒险留下你,你不是我们中的一员。”

他使了个眼色,一个看上去经验老道的反抗军战士前来拉本杰明了,这次他没能逃开,突然眼前一黑被套上了头套,一下子被拽倒在地,两个男人上来把他按倒,然后捆起了他踢动的双脚,还有一个人把他的手绑了起来,很快他们就会把他抬出去……他会被扔在野外……下次可就没这么幸运能够一下子找到反抗军了!


告诉他们……


理查德的声音突然在他的耳边响起来。


告诉他们……本杰明……告诉他们你的真实身份……


不,不能告诉。本杰明咬紧牙齿。我不相信他们。你说过我和哈罗德长得越来越像,如今更是一模一样,但刚才这个叫丹顿威克斯的人看到我的脸,他都没能认出哈罗德的影子,那就表示他也从未见过哈罗德,也表示哈罗德根本不信任他。哈罗德不信任的人,我又怎么能冒然把自己和哈罗德的关系公之于众呢?


但不说你就再也找不到哈罗德了。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你要和反抗军保持联系……你不能……一个人在野外生活那么久的……本杰明……说吧……告诉他们……


他已经快要闻不到松脂的气味了,外头的风逐渐大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被拖出去多远了……“丹顿威克斯——”本杰明大喊,“我知道你是谁……内森.英格拉姆把反抗军交给了你和艾莉西亚.考文,艾莉西亚经不住压力隐退了,但她告诉你,内森背后的哈罗德.芬奇才是主心骨,但哈罗德.芬奇不信任除了内森之外的任何人,他不相信你,也不相信考文,是黑衣人名单第一号通缉犯,内森是被出卖的,他被出卖之后被捕,哈罗德便更加没有声音和动向了……他是埃兰最伟大的预言家和博学家……你们还知道他有个弟弟。他把弟弟送进了保护区交给了一个匿名人士抚养以躲避颠沛流离的生活……我就是他弟弟!”

本杰明发觉自己被猛然摔在了地上,一片寂静,仿佛空气结了冰,有人出现了倒抽一口气的声音。

理查德说过,内森.英格拉姆是你哥哥最好的朋友,有传言说内森是被反抗军内部出卖的。但是哈罗德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些话,谁也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以及如果这事真的是真的,那叛徒是谁?叛徒是否已经被肃清,谁都不知道。本杰明知道自己又在冒险了,但他毫无办法。

他应该把自己的身份隐藏起来的,就算要说出来也不应该在完全不知道对方底细的时候说出来,至少要等他潜伏在这里一段时间摸清对方究竟是不是好人再说。但他真的没有办法了。如果这里就混有叛徒的话——他的日子不会好过的。

“哈罗德.芬奇确实有个弟弟。但是据我所知他的弟弟年幼的时候就已经死了。你的故事编的不错。”周围的人围了过来,本杰明被扯开头套的时候,看到走在最前头的是丹顿威克斯,他炯炯有神地打量着本杰明的脸,

“那位受托的匿名人士叫理查德。”本杰明说道。“他知道达摩教新生之泉的遗迹——尽管那可以赋予生命的泉水已经干涸,但他手里还有些。哈罗德保存了我的尸体,并找到理查德用他手里最后的泉水救回了我,我知道你们听说这件事情之后寻找过遗迹和我,但你们不知道的是,泉水的效力大打折扣,他不能像古书上记在的——使人得以净化并返老还童成为婴儿后获得新生……我苏醒过来的时候不仅保有全部的记忆,身体也没有恢复到婴儿期。”

众人又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小声议论。

“达摩的意思是道义的责任,这个教派早在一万年前就覆灭了,但哈罗德看得懂古书,他曾经想用这个名字,后来被内森改为更简单易懂的反抗。如果你确实是反抗军首领,不会没有听到过达摩这个词汇。”

丹顿威克斯只是仔仔细细地打量他的容貌,像是要记住。“然后你就在这个叫理查德的人身边,他死了,才来找我们……是因为……想要知道你哥哥哈罗德.芬奇的下落是吗?”

“是。那么……你有关于他的消息吗?”本杰明反问。

“尽管你这么神神叨叨的说了许久。”丹顿威克斯慢慢地吐出一口气。“但就像你自己说的,没人见过哈罗德.芬奇。我们也根本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长得像他,更加无从确认你是否是他的弟弟,怎么能够就凭你知道埃兰族古书上的达摩教派之类……只要是年长埃兰族都看得懂的东西,就把他的消息告诉你呢?他可是……我们的宝贝。就连他的一本随笔笔记,我们都要花上许多人命去抢回来。万一告诉了你消息,你却泄露出去,我们可就损失大了。”

本杰明稍微沉思了一会儿,了然的点头。“说到也是,你需要我给你什么呢?”他扯了扯自己的衣服。“我什么也没有。”

丹顿威克斯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你识字……”如果你是哈罗德.芬奇的弟弟,你还不只只会埃兰文。”他在本杰明摇头否认之前就摆了摆手。“别试图骗我,如果你真的是那个死而复生的弟弟,你和他所受的教育不会有所差别。那就表示——你看得懂的何止是埃兰文和图姆文……至多比哈罗德本人欠缺一些……但也算是个行走的个图书馆。”他在本杰明面前来回踱着步。目光却不离分毫。“如果你能为我们反抗军做间谍,收集情报,向我们表示了你的忠心,对我们有所贡献,我当然就会把哈罗德.芬奇的消息分享给你……”


要小心……叛徒……本杰明……别忘记……内森是被反抗军出卖的……


耳边的话语这样说。


“好。”本杰明根本没多想就点头。“看样子你想让我回伊斯特珀尔当间谍?”

“对。”

“去谁这里刺探情报呢?”本杰明问道。

“伊斯特珀尔最关键的机构,就是第三帝国军事学院……”丹顿威克斯背起双手,露出诡异的笑容。“当然是鸦巢的主人——威拉德.霍布斯。”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贰万入迷ME | Powered by LOFTER